疫情期間,通常購買食材都會大量購足,有些人會擔心:蔬果本身或者包裝大家在選購時,摸來摸去,會不會被攜帶病毒的人感染?又傳染給別人?

專家表示新冠病毒最怕的是「人與人之間的傳播」不該是「蔬果傳播」,強調透過物質傳播病毒案例非常少見,加上蔬果都是放在通風且溫度較高的地點販售,病毒即使沾染存活下來的機率極低。

鮮漾抗菌光量子保鮮袋


若還是會擔心,可以再進家門前先使用75%酒精均勻噴在蔬果的外包裝,或是直接均勻噴在蔬果表面上,接著靜置1分鐘,待酒精揮發後即可,因為酒精已經揮發了所以不需要特別在做擦拭的動作。

蔬果消毒


根據蔬果特性分裝保存、選擇保存環境

 進家門後,先清洗蔬果,許多實驗證實洗菜使用水沖洗、流水浸泡即可,不用加鹽或是小蘇打等,不僅可以清洗掉蔬菜附著的農藥或是汙垢,還可以重新讓蔬菜重新保持清爽和新鮮,蔬菜、水果清洗後將外表的水分擦乾,因為蔬菜上殘留的水分會讓蔬菜枯萎的更快,接著搭配可重複使用的 鮮漾抗菌光量子保鮮袋  可減少袋中99.99%的細菌,並抑制袋中99.99%細菌生長,包裝後根據不同的蔬果種類、特性可以存放到冰箱的不同位置或者放置室內陰涼處。

清洗蔬菜

注意:請不要買回來的蔬果都沒有處理就直接全部塞到冰箱裡!因為直接放入冰箱的蔬果氧化的面積比較大,不僅保存過程可能會增加細菌滋生的機會,營養成分也會流失!此外,冰箱不是儲藏櫃不能塞太滿,七分滿是極限,否則會影響保鮮效果。

最後一樣要呼籲與其擔心蔬果帶有病毒,不如擔心採購時是否人潮擁擠,是否保持社交距離,又或是自身是否有維持手部清潔等。防疫期間請保持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,保護自己就是保護他人。


鮮漾抗菌保鮮袋
鮮漾抗菌保鮮袋
鮮漾抗菌保鮮袋

提供鮮漾抗菌光量子保鮮袋零售平台,方便您快速購買。

若需要大量購買,歡迎至合作洽詢填寫表單後送出,我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
  #FORYUNG #OEM #代工廠商 #製造廠商 #活揚 #食品容器 #玻璃紋食品容器 #塑膠故事 #塑膠射出  #塑膠射出廠  #工廠 #塑膠量產 #模具設計 #台南塑膠射出廠 #塑膠件打樣 #塑膠開模 #浮球 #圓形浮球 #浮球種類 #冰桶 #手撈網 #高腳杯 #PP #PC #ABS #TRITAN  #PE #PVC #PTFE #AS #產品設計 #研發 #一條龍 #塑膠加工 #食品級塑膠認證生產工廠 #製造商 #多元化製造 #抗菌塑膠 #光量子技術 #抗菌不鏽鋼 #塑膠圓碗